永兴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3-03 15:48:41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王江林 | 作者:欧阳永强          浏览量:44289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3月3日讯】3月2日,永兴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主任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宾心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上优先地位,以壮士断腕的气魄和铁腕治污的举措,扎实推动永兴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要充分认识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书记 刘朝晖

▲县委副书记、县长 宾心华

会议强调,要锚定“生态环境质量稳定改善、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格局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四大工作目标,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永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从严整改、严格考核、创新方法等关键环节,切实找准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着力在推动“五项重点任务”和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歼灭战、空气质量改善翻身仗、水环境质量改善持久战、土壤环境质量改善攻坚战、环境监管执法重点战、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主动战、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阵地战、“打非治违”闪电战八个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污染防治,进一步提升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永兴。

会议要求,要把柏太园区为作为重中之重,用铁腕举措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环保要求;要完善园区周边环境,抓好指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科学严谨抓实抓好日常监管、“打非治违”、立项争资与环保项目的实施和完善基础设施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并向相关单位下达了督办令。

县领导雷志罡、周雄、王强、刘武林参加会议。

责编:王江林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